圆锥角膜能报航空专业吗?

时间:2021-11-24 17: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圆锥多发生于20岁左右的青年,女性多见,通常为双眼先后发病,因为角膜不断前凸变薄,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和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 早期的圆锥角膜以屈光不正为主,开始

角膜圆锥多发生于20岁左右的青年,女性多见,通常为双眼先后发病,因为角膜不断前凸变薄,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和不同程度的视力损害。
 
早期的圆锥角膜以屈光不正为主,开始症状和近视相同,后续会逐渐发展成为散光或不规则散光。一般早期的圆锥角膜通过镜片可以矫正,但是继续发展下去,到中期的圆锥角膜,视力会进一步下降,一般性的佩戴镜片不能矫正,须用RGP,也就是角膜接触镜矫正视力,还有一种治疗圆锥角膜的方式,就是行角膜交联手术,通过在眼角膜表面滴核黄素,再通过照射,可以加固眼角膜。圆锥角膜晚期,角膜顶端常形成不规则线状瘢痕或混浊,视力高度减退,接触镜无法矫正视力,往往需要接受角膜移植手术治疗。
 
 
由于圆锥角膜往往具有进展性,尽管许多病例一直处于静止状态,但如果选择当飞行员,高空气压会随着飞行发生改变,可能会加速圆锥角膜疾病的进展。因此各级体检合格证申请者明确诊断的圆锥角膜均不合格,招飞体检亦不合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