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能佩戴框架眼镜改善吗?

时间:2022-01-24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治疗的目的是为提高视觉质量和控制病情发展。 方法一:佩戴角膜硬性接触镜 当圆锥角膜出现高度不规则散光、框架眼镜矫正不理想或双眼屈光参差明显时,可以考虑采用角

圆锥角膜治疗的目的是为提高视觉质量和控制病情发展。
 
方法一:佩戴角膜硬性接触镜
 
当圆锥角膜出现高度不规则散光、框架眼镜矫正不理想或双眼屈光参差明显时,可以考虑采用角膜硬性接触镜(RGP)矫正。RGP是隐形眼镜的一种,可以改善视力。
 
方法二:视力矫正,佩戴框架眼镜
 
框架眼镜的主要适合初发期圆锥角膜的病人佩戴。圆锥角膜引起的早期散光相对规则,戴眼镜能达到正常眼的视力。
 
 
方法三:手术治疗。
 
1、角膜胶原交联术。角膜交联术通过增加角膜胶原纤维之间的化学链接,提高角膜基质的硬度和强度,从而控制或延缓圆锥角膜病变进展,适用于临床进展性圆锥角膜。手术时间较短,约20余分钟,术后修复快。不过,交联手术本身对视力提高并无助益,术后可视情况配合戴框架镜或者RGP改善视力。
 
2、角膜移植术:角膜移植是指用透明的正常的同种异体角膜来置换混浊的或有病变的角膜,适用于圆锥角膜完成期或瘢痕期。尤其是框架眼镜矫正视力低于0.3;RGP矫正视力低于0.5;角膜中央过薄而无法进行角膜交联术的圆锥角膜患者。术后能够获得有用的视力,同时避免角膜后弹力层破裂导致的水肿、瘢痕等完成期圆锥角膜的致盲性并发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