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必须做角膜胶原交联手术吗?

时间:2021-12-10 12: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角膜交联手术都不太了解,其实并不是说,是不是必须要做交联手术,而是圆锥角膜还有没有机会做交联手术。 圆锥角膜的患者往往散光和近视度数非常高,而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角膜交联手术都不太了解,其实并不是说,是不是必须要做交联手术,而是圆锥角膜还有没有机会做交联手术。
 
圆锥角膜的患者往往散光和近视度数非常高,而之所以会出现这么高度数的散光,就是因为角膜不断的向前凸起,中央角膜不断的变薄,时间长了,可能会发生急性水肿,或者发生整个角膜的断裂。
 
 
所谓的角膜胶原交联术,她的治疗原理是以核黄素为光敏剂,运用一种特殊波长的紫外线对角膜局部进行照射,刺激胶原纤维进行交联来增强角膜硬度,防止角膜继续前凸,可以有效控制圆锥角膜病变的发展,稳定视力,避免角膜移植产生的并发症。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全球超过3万只患眼接受了角膜胶原交联治疗,超过85%的患眼术后病变得到了控制,发展速度下降,可以避免或延缓角膜移植。有资料显示,角膜交联治疗6个月后,超过80%的患眼散光都有减少。
 
所以说在圆锥角膜的早期,还是尽快的去医院看看能不能做交联手术,如果过了潜伏期到了急性水肿期,就失去做圆锥角膜手术的机会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