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斌详谈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时间:2018-04-03 10: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张院长,什么是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我能用这种晶体吗?您能给我们说说吗?”一位五十岁出头的女士问张广斌院长。

  ”张院长,什么是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我能用这种晶体吗?您能给我们说说吗?”一位五十岁出头的女士问张广斌院长。
 
  关于无极变焦人工晶体,今天有请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张广斌院长详细说一说。
 
  张广斌称,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全称叫做无极变焦连续视程人工晶体,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变焦就是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这款晶体包容性更强、适应人群更广。更重要的是它能在远(5m)、中(80cm)、近(40cm)距离做到无级变焦、消除色差、提高对比敏感度,让人重新同步拥有全程视力,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
 
  哪些人可以使用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张广斌称,有白内障的人可以使用,有老花的人也可以使用,同时有白内障和老花的人也可以使用,当然,有近视的同样可以使用。意思就是说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可以解决三种问题,白内障、老花、近视。
 
  散光的人可以用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吗?张广斌解释,100度以内的散光是可以使用的,散光度数再高一些的话,可能需要做术前检查定制方案。
 
  一个眼睛可以用无极变焦人工晶体吗?“完全可以的,无极变焦人工晶体的包容性很好,意思就是说适合单眼植入,我们临床上有很多这样的案例,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张广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