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白内障和普通白内障手术的区别

时间:2020-03-24 12: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作为全球头号致盲性疾病,目前 有效的治愈方法就是通过手术去除混浊的晶体并置入合适的人工晶体。

  白内障作为全球头号致盲性疾病,目前 有效的治愈方法就是通过手术去除混浊的晶体并置入合适的人工晶体。
 
  与传统白内障手术不同的是,现代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不仅仅要求看得见,还要看得好、看得舒服。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作为一个新的改良术式,改变了传统白内障超乳手术的操作模式。

白内障手术
 
  “那么,飞秒激光和普通白内障手术有什么区别啊?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利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在电脑成像系统辅助下,完成传统超声乳化术中由人工完成的切口、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避免人工操作误差,从而实现准确、微创、安全、快速的手术效果。
 
  同时,术后只需植入一枚功能性人工晶状体(如三焦点人工晶体、连续视程人工晶体等),就可以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矫正近视、远视、散光、老花。
 
  临床上,无论是合并有其他高度近视的白内障患者,还是高龄白内障患者,只要通过术前检查符合手术条件,均可施行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