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飞秒激光联合三焦点晶体植入术

时间:2020-12-28 14: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睛老化或损伤,眼内晶状体的胶原蛋白分解导致的晶状体浑浊,阻碍了光线通过晶状体抵达视网膜,损害患者视觉。

  白内障是眼睛老化或损伤,眼内晶状体的胶原蛋白分解导致的晶状体浑浊,阻碍了光线通过晶状体抵达视网膜,损害患者视觉。
 
  随着人工晶体的成熟和白内障手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白内障手术不仅仅是去除混浊的晶状体提高视力,还强调术后要有更好的视觉质量。即手术要追求看得清、看得真,视物更舒服、更持久。随着新材料科学和加工工艺的不断进步,人工晶体也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地出现了更多功能的人工晶体类型,例如散光型人工晶体,多焦点型人工晶体等。
 
  其中,飞秒激光联合三焦点晶体植入术尤受推崇!
三焦点人工晶体
 
  手术切口更小
 
  尽管白内障是小切口,但是再小的切口若要人为操作,切口的精确度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误差,影响效果。而飞秒激光在制作切口上无需用刀,彻底摆脱了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而且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数字化控制飞秒激光来完成,大程度降低了医生操作的标准差。
 
  术后恢复更快
 
  飞秒激光通过激光劈开混浊的晶状体(即白内障),整个过程由OCT影像实时监控,在对眼睛几乎没有损伤的情况下,可按照术前设计准确无误完成劈开混浊晶状体的过程,降低了手术创伤,术后恢复得更快。
 
  手术适应范围广
 
  只要病人感觉到视物不清晰、影响生活质量,就可选择手术。这就避免了病人从视物模糊到失明这一漫长痛苦的过程,也避免了白内障过熟后引起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并发症的可能性。
 
  视觉质量的完善
 
  以往白内障患者对术后视觉的要求仅仅局限于视力的提高。而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术后视觉的要求也逐步提升。近来,几种新型人工晶体的问世给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但这些多功能人工晶体要求整个手术的每一步操作都准确无误。一次性解决白内障、散光、近视和远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