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焦点、双焦点、三焦点……怎样选择才好

时间:2021-04-06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内障手术通俗来说就是,取出混浊晶体后,植入人工晶体。通常情况下,成功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终生不需要更换的。

  白内障手术通俗来说就是,取出混浊晶体后,植入人工晶体。通常情况下,成功植入的人工晶体是终生不需要更换的。
 
  人工晶体有单焦点、双焦点、三焦点……怎样选择才好呢?
 
  目前,人工晶体呈现出选择众多,百花齐放的态势。除了常规的单焦点人工晶体、单焦点非球面人工晶体,近年来还涌现出一批高端人工晶体,如双焦点人工晶体、双焦点散光型人工晶体、新无极人工晶体、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等(以上统称多焦点人工晶体)。
 
白内障人工晶体
 
  单焦点就是术后焦距固定在一定距离,通常是选择看远,看近时则看不清,需要戴老花镜。多焦点就是有多个焦距,能够在白内障手术的同时,将近视散光以及老花眼等屈光不正的问题一揽子解决掉,满足远中近不同距离时的视力需求。除此之外,人工晶体还可以矫正散光。
 
  总之,白内障患者选择哪种人工晶体更合适需经过术前详细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以及经济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