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光眼是什么?如何查出来

时间:2019-05-02 15: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事实上,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其中,有一些不幸的孩子从出生起就得了先天性青光眼。

  青光眼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事实上,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其中,有一些不幸的孩子从出生起就得了先天性青光眼。
 
  按照发病的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和继发性青光眼
 
  其中原发性青光眼,分为3岁以内发病的先天性青光眼和4岁以上发病的青少年型开角型青光眼,是房水的排出通道发育异常导致的。
 
  继发性青光眼往往合并眼部先天发育异常或者全身发育异常,或者由其他眼病及药物引起。
 
  排除儿童青光眼需要什么检查?
 
  怀疑先天性青光眼的宝宝需要到眼科专科进行眼压、裂隙灯检查、前房角镜检查和眼底检查。
 
  如何治疗儿童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首选手术治疗。但是手术后需要长期随访眼压和视神经的变化,同时需要重视术后的视功能矫正。少部分儿童青光眼可以通过降眼压药物治疗。
 
  总之,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家长和儿科医生应仔细观察,及早发现儿童青光眼的征象,维护孩子的视力健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