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都会失明吗

时间:2020-02-24 16: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由于青光眼损伤的视力是不可逆的,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疑惑。青光眼不同于白内障,一旦得病且耽误了治疗,则导致的失明是不可逆转的!

  “得了青光眼,以后慢慢都会失明吗?”
 
  由于青光眼损伤的视力是不可逆的,很多人都存在这样的疑惑。青光眼不同于白内障,一旦得病且耽误了治疗,则导致的失明是不可逆转的!
 
青光眼危害
 
  青光眼的常见分类
 
  开角型青光眼
 
  1.多数无明显症状,20-50岁皆可发病;
 
  2.视力不断下降,视野变窄,近视不断加重;
 
  3.眼白充血、发红。
 
  闭角型青光眼
 
  1.青光眼家族史;
 
  2.眼睛小且凹;
 
  3.天黑眼睛不适、单侧眼睛发胀、鼻子酸、头痛、偏头痛、虹视等。
 
  对于青光眼这种病,和多数疾病一样,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关键!
 
青光眼治疗
 
  治疗青光眼主要的目的是要保护及保持病人余下的视神经组织及其功能,把眼压一直控制在合适的目标眼压范围之内,促进视神经表面微血管的循环,减少视神经进一步的损害,并把视力功能稳定下来。同时,青光眼患者还要遵从医嘱,定期追踪,才能使青光眼获得有效控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