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自测眼压高

时间:2020-03-17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压,顾名思义就是眼球内的压力。首先,10mmHg~21mmHg属于正常眼高参考值范围。有些人双眼眼压有差异,一般情况下,只要不超过4mmHg都属于正常。

  青光眼可以眼压高,但高眼压不一定是青光眼。
 
  眼压偏高和青光眼有什么关系?
 
  眼压,顾名思义就是眼球内的压力。首先,10mmHg~21mmHg属于正常眼高参考值范围。有些人双眼眼压有差异,一般情况下,只要不超过4mmHg都属于正常。诊断青光眼,不能单看眼压,还需要观察眼底和视野的改变来进行综合判定。
 
  眼压高并不就等于是青光眼,但需要注意的是眼压高的人群比正常人发生视神经损害,患青光眼的风险更高。
 
青光眼危害
 
  由于每个人的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能力不同,发生青光眼的风险也不同,因此要以适合个人情况的眼压值作为预警“高压线”。
 
  对于那些房角结构异常、高度近视、有青光眼家族史等青光眼高危因素的人群,眼压高,可能就是青光眼的预兆,严重可能会引起失明。
 
  青光眼如何自测眼压高?
 
  1、头疼眼胀时,可以摸摸自己的眼球是否发硬,看灯光是否光有虹视,可以初步判断是否有眼压增高。
 
  2、交替遮住一只眼睛,看另一只眼是否看的清晰。如果有视觉障碍,应尽快前往眼科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