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患上青光眼怎么办

时间:2020-03-27 15: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大部分人都认为青光眼只会在老年人身上。其实,有的新生儿也会患上这种病,也就是“先天性青光眼”。

        生活中,大部分人都认为青光眼只会在老年人身上。其实,有的新生儿也会患上这种病,也就是“先天性青光眼”。
 
  发病时间
 
  先天性青光眼是小儿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可发生在出生前、出生时或出生后最初三年。其中,80%以上在出生后一年内发病。
 
  由于是先天性的,很难在被发现。如果延误治疗,患儿有可能会永久失明,而且这种失明与其他类型青光眼导致的失明一样,都是不可逆转的。
 
  婴幼儿为何患上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胚胎时期发育障碍,使房角结构先天异常或残留胚胎组织,阻塞了房水排出通道,导致眼压升高,整个眼球不断增大,故又名水眼,或称发育性光眼。
 
婴幼儿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有一个别称“牛眼”,这形象地描述了先天性青光眼孩子的特征--眼睛出奇的大,而且越来越大。
 
  怕光:孩子怕光,尤其在强光下,常无法睁眼,会眯眼、哭闹。
 
  流眼泪:眼睛常常湿湿的,以为是泪道有问题。
 
  黑眼睛变白:可以一出生就有,也可以突然变白。
 
  眼睛变大:可以一个眼大,也可以两个眼同时大。
 
  揉眼:不断的眨眼睛或是揉眼睛。
 
  婴幼儿得了青光眼怎么办?
 
  如果婴幼儿出现青光眼的症状,一定要立即去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因为青光眼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只有早期诊断与治疗,才能更好的挽救视力与视功能,减少视力损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