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会引起眼压高

时间:2020-06-10 16: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压跟气球里面的气一个道理,有了气的支撑,对球壁施加压力,气球才能鼓起,当眼内压在短时间内持续升高,超越了眼球组织、特别是视神经所能承受的极限,青光眼就发作了。

  眼压跟气球里面的气一个道理,有了气的支撑,对球壁施加压力,气球才能鼓起,当眼内压在短时间内持续升高,超越了眼球组织、特别是视神经所能承受的极限,青光眼就发作了,青光眼对视力的损伤只在一朝一夕,且不可逆。
 
  跟血压一样,眼压也是制定出来的一项生理指标,正常眼压的范围为11~21mmHg。眼压愈高的患者其罹患青光眼的机率也愈大。
 
青光眼眼压高
 
  那么,什么情况会引起眼压高?
 
  1、趴在桌子上睡觉
 
  上班族午睡常用姿势,趴在桌子上,头枕着胳膊,往往会压住眼睛!实验证明,这个姿势会导致眼压升高,甚至诱发青光眼。
 
  2、健身倒立
 
  健身圈里盛行倒立,但人倒立时,头部脑部血管重力加大,会增加眼压。
 
  3、一次性过量饮水
 
  口渴时,有的人会一次喝一大杯或者一瓶矿泉水,不注意控制速度会使血容量增加,会导致眼压升高,建议1次饮水不宜超过300ml。
 
  4、不良姿势
 
  坐车、走路玩手机:低头看手机,需要调整眼部睫状肌来对准焦距,很容易造成视疲劳。
 
  5、关灯玩手机
 
  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甚至导致永久失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