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可以治愈吗

时间:2020-06-13 10: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患者往往会出现眼胀、眼痛、鼻根酸胀、视力下降,出现上述症状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进一步确诊。

  青光眼患者往往会出现眼胀、眼痛、鼻根酸胀、视力下降,出现上述症状时候,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进一步确诊。
 
  治疗青光眼的目的,是阻止疾病的发展,降低眼压,保护视功能。
 
  眼压是导致视功能损害的危险因素,得了青光眼先做的,重要的是降低眼压,药物或手术治疗都是直接针对降低眼压的。但不同青光眼患者或同一青光眼患者的不同病程阶段,其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力也不同。
 
青光眼治疗
 
  所以,千方百计降低眼压只是保护视神经不受损害的首选重要的手段。治疗青光眼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视功能,推迟或阻止视功能,特别是视野的继续损害。
 
  若一位青光眼患者,眼压已控制在所谓理想水平,而视功能仍继续恶化,视野不断缩小。这时除应调整眼压到更低水平外,还要辅助其他综合治疗,并努力消除可能损害视神经的眼部或全身危险因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