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真的无法被治愈吗

时间:2020-07-21 11: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从初生婴儿到古稀老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青光眼还是遗传性眼病。家族中一人患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家族中有一人患有原发性青光眼,其亲属患病概率比普通人群高7-10倍

  从初生婴儿到古稀老人都有可能患青光眼,青光眼还是遗传性眼病。家族中一人患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家族中有一人患有原发性青光眼,其亲属患病概率比普通人群高7-10倍。
 
  为此,王主任提醒建议,家族史中有青光眼患者,其家族成员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做筛查。另外,40岁以上的人应该每两年接受一次“眼部体检”。有眼酸、眼胀、眼疲劳、眼红、眼痛、视力下降、畏光流泪等表现的人群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筛查。
 
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不像白内障、角膜病等可逆性致盲眼病,通过手术治疗还可以恢复视力。青光眼损伤的是视神经,一旦发生视力、视功能的损害,即使通过治疗病情得到控制,视力也无法恢复,只能尽量保存现有的视力。
 
  青光眼的治愈是以有效控制病情不再发展为目的的,如果患者能够早期发现,依从医生的方案及时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青光眼就能够被有效控制,大多数患者可以在有生之年保持良好的视功能。体检是 的预防,青光眼倡导“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