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会有什么感觉

时间:2020-08-06 14: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功能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因瞳孔多少带有青绿色,故有此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功能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因瞳孔多少带有青绿色,故有此名。
 
  根据疾病种类分,青光眼可以大致分为:
 
  先天的:就像那种先天性婴幼儿青光眼,或者是青少年的,它都叫先天性青光眼。
 
  原发性青光眼:一般是成年人得病,但是它的百分之八十的因素还是先天原因引起的,而后天的一些生活习惯,则会导致它早发病。
 
  继发性青光眼:其他病影响,比如说白内障的晚期,过熟期的白内障也会导致青光眼。
 
  眼外伤:眼外伤影响着眼部结构的一些改变,从而出现青光眼。
 
  青光眼会对我们的视野造成损害,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阶段:
 
青光眼症状
 
  初期:稍稍偏离视线中心的暗点,自己感觉不到任何异常。
 
  中期:暗点扩大,视野缺损开始扩大。但是,在这个阶段由于对侧眼的互补,很多时候感觉不到异常。
 
  末期:视野更加狭窄,视力不断恶化,妨碍日常生活。如果不加处理的话,会导致失明。
 
  不管什么类型的青光眼、具体病因如何,高眼压是青光眼的罪魁祸首。对此,向各位提醒,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可能导致眼压升高的习惯、因素,科学用眼,定期坚持量一次眼压,尤其是高血压病人,发现白内障、虹膜炎也要及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