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哪些手术方式

时间:2020-09-02 14: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整个病情发展过程,就像蚕吃桑叶一样。

  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整个病情发展过程,就像蚕吃桑叶一样,对视神经的损害是从外到内的包围性进展,不仅不可逆,还会致盲。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介绍,青光眼目前不能治愈,只能控制。
 
青光眼危害
 
  目前主要采用药物控制眼压,必要时进行青光眼手术。
 
  一、另辟通道加速房水引流
 
  即“外引流”或“滤过”手术,有小梁切除术、巩膜切除术等。现在常用小梁切除术,尤其是各种改良后的小梁切除术,适应症广,术后并发症少,疗效较好,是大多数青光眼患者的选择。
 
  二、减少房水生成
 
  手术方式主要有睫状体分离术、睫状体冷冻术。
 
  此类手术有较高的并发症,一般用在无晶体眼青光眼、绝对期青光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和其他抗青光眼手术多次失败后。
 
  最后,王玉宏主任提醒大家的是,一旦青光眼造成视力损伤,将不可恢复,无法挽回,仅仅只能保持现有视力不再恶化。因此,治疗青光眼就像救火,治疗越早,挽救的视力越多,但是已经烧毁的,却无法复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