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光眼预防的三大建议

时间:2020-09-24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原本是一种老年常见疾病,但随着近年来电子产品的普及,加上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较大,用眼疲劳已经成为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同时也导致青光眼的患病年龄在不断就降低

  青光眼原本是一种老年常见疾病,但随着近年来电子产品的普及,加上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较大,用眼疲劳已经成为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同时也导致青光眼的患病年龄在不断就降低,年纪轻轻却患青光眼。
 
  在预防方面,眼科医生有三点建议
 
  1、40岁前,每两年进行眼睛体检

       包括眼压测量和眼底检查。40岁后,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
 
  2、出现以下症状及时就医

        眼胀痛,触摸感觉像石头,看灯光有彩虹,看实物像隔了一层磨砂玻璃,或者视野缩小,比如遛狗往前看,看不到脚下的狗。
 
  3、不要在强光下和黑暗环境里玩手机、看电视,不要用眼疲劳。
 
青光眼预防
 
  在治疗青光眼时一个主要的总治疗原则就是降低眼压及保护视神经。一旦确诊,就要需要及早通过药物将眼压控制在正常范围,能够避免对视神经造成损伤,如果发现的比较晚,也要及早治疗。只有尽快将眼压降到正常,才能大程度避免青光眼带来的损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