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早期如何发现

时间:2020-09-28 14: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这样一个“易(duo)感(shou)季节”,除了“感冒病毒”虎视眈眈,还要时刻警惕偷偷“飙高”的它,不仅会令人头疼、鼻子酸、恶心、呕吐…甚至走向失明,它就是眼压。

  秋分过,夜夜凉,早晚的温度持续下跌,厦门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来了~
 
  在这样一个“易(duo)感(shou)季节”,除了“感冒病毒”虎视眈眈,还要时刻警惕偷偷“飙高”的它,不仅会令人头疼、鼻子酸、恶心、呕吐…甚至走向失明,它就是眼压。
 
  眼压:顾名思义,就是眼球内容物作用于眼球壁的压力,主要作用是维持眼球的正常形态与功能。正常人的眼压为10 mmHg~21mmHg。生活中,眼压一高会增大罹患青光眼的风险。
 
 
青光眼眼压
 
  因类型不同而各不相同,青光眼可急可缓,可剧烈可温和,大家一定注意判断。
 
  1、慢性青光眼多则无症状,无声无息,就像不断被小偷偷走一样,直至视野大部丧失。
 
  2、急性青光眼发病时来势凶猛,症状明显,就像视力的“强盗”,表现为剧烈眼胀头痛,视力锐减,眼球坚硬如石,恶心呕吐,眼压升高,此时全身症状较重易被误诊为胃肠炎。
 
  青光眼危害这么大,生活中如何才能避免?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忌烟酒、规律作息、避免长时间在暗处看电视、低头看手机或俯头劳作、一次性过量饮水等等;
 
  2、保持心情愉悦,避免大喜大怒;
 
  3、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病的人,注意控制好血压、血糖;
 
  4、有青光眼家族史、高度近视患者、眼睛曾受外伤等人群要做到定期复查,检测眼压以及视功能变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