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解答:青光眼到底有多可怕

时间:2020-10-08 17: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
 
  到底有多可怕?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容易被忽视,很多患者到中晚期出现视力明显下降才就诊。不幸的是这种视力损伤不可逆转,如得不到及时治疗,过高的眼压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逐渐缩小,最终会导致永久性失明。
 
  因此,青光眼又被称为“视力的杀手” ,可导致视力的严重损伤,是世界排名头号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危害
 
  如何自我判断是否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的典型表现之一是视野缺损,然而视野的缓慢缺失并不容易被患者发觉。有相当一部分青光眼患者,往往在不知不觉中逐渐丧失部分甚至全部视力而遗憾终生。所以,早期发现青光眼重要靠谱的办法就是定期进行眼科检查。
 
  年龄、遗传都是青光眼的发病诱因,因此40岁以上人群者,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病史的人,应该提高警惕,定期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尤其是眼压检查。
 
  目前为止,青光眼虽尚不能有效的预防及治愈,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有效的控制青光眼的恶化,防止视力受到进一步的损害。一般来说,40岁以后每2-3年检查一次,60岁以后每1-2年检查一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