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高于正常范围就是青光眼吗

时间:2020-10-23 17: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鉴于高眼压与青光眼的“亲密关系”,很多人把高眼压,视为青光眼“进击的号角”。那么,眼压高于正常范围就是青光眼吗?

  鉴于高眼压与青光眼的“亲密关系”,很多人把高眼压,视为青光眼“进击的号角”。那么,眼压高于正常范围就是青光眼吗?
 
  正常眼压范围在10~21mmHg,这也是人群中绝大多数人的正常眼压值。也有小部分人眼压高于正常范围,但是没产生眼底视神经损害及视野缺损,所以眼压的高低并不能成为判断是否为青光眼的症状。
 
  若眼压超过24mmHg,或双眼压差值大于5mmHg,或24小时眼压差值超过8mmHg,则为病理性眼压升高。
 
  且每个人对眼压的耐受程度不同,有些人在正常眼压情况下也出现眼底视神经损害及视野缺损,则诊断为正常眼压型青光眼,需积极处理、保持眼压在较低状态。
 
青光眼眼压
 
  关键看是否引起视功能受损
 
  青光眼有两大特点:
 
  高眼压与视神经功能损害。
 
  如果只是眼压高,应该称为「高眼压症」;
 
  如果视神经因眼压升高出现了损害,就是「青光眼」。
 
  即使升高后的眼压,仍处于正常范围,但只要它对视功能造成损害,便符合青光眼的判断。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