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如何治疗青光眼

时间:2020-12-24 11: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f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白内障的失明可以通过手术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但青光眼的可怕之处在于,它所造成的致盲是不可逆的。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仅次于白内障。白内障的失明可以通过手术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但青光眼的可怕之处在于,它所造成的致盲是不可逆的。
 
  就目前的医学技术水平来说,青光眼是无法从根本上治愈的,只能控制。避免青光眼致盲要遵循2大治疗原则:降低眼压,保护视神经。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的医生会根据青光眼不同的类型及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治疗手段,包括药物、激光和手术治疗等。
 
青光眼治疗
 
  给青光眼患者的建议:
 
  1、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尤其50岁以上人群、有家族史者更应重视,一旦发现眼睛不适,要及时就医。如果确诊是青光眼,不管采取药物治疗、激光治疗还是手术治疗,依然要定期复诊随访。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青光眼主要的诱因就是长期的不良情绪状态,如脾气暴躁、抑郁、忧虑、惊恐等。
 
  3、饮食起居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保证睡眠质量,适度体育锻炼但不要剧烈运动。
 
  4、注意用眼卫生:用眼时光线必须充足柔和,并且不要在强光下阅读和在暗室内玩手机、看电视,不要过度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