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选择什么方法治疗好

时间:2021-01-21 11: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紧随白内障,高居全球第二位致盲疾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白内障性失明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而青光眼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

  青光眼紧随白内障,高居全球第二位致盲疾病,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白内障性失明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恢复视力,而青光眼对眼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任何治疗都只能尽量保住现有视力,不能提高视力。
 
  药物治疗
 
  治疗青光眼的药物多种多样,包括滴眼液和口服药。医师一般会先启动滴眼液治疗,滴眼液通过2种方式起作用:减少眼内房水产生量;促使房水流出。青光眼患者若定期滴用降眼压药物,并定期复诊,维持眼压正常,就可保存视力。
 
青光眼治疗
 
  激光手术
 
  对于某些青光眼患者,单纯应用药物治疗并不能控制眼内压,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中一种较简单的手术为激光手术,通过激光的穿透能力改善房水流出通道,该手术可在门诊进行。
 
  手术治疗
 
  其他常见的手术方式为小梁切除术,在眼球表面创建一条新的眼外引流通道,将房水由前房引流至球结膜下间隙由周围组织吸收。该手术需在手术室进行。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引进现代化检查及治疗仪器,汇聚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青光眼专家葛坚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副组长刘旭阳教授、以及青光眼学科带头人王玉宏主任等知名青光眼专家,可对不同类型青光眼进行针对性治疗,开展多种抗青光眼手术。科室还设有青光眼俱乐部,定期举行讲座,让更多人了解青光眼,起到积极预防及治疗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