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为什么会走向失明

时间:2021-02-07 09: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至失明。
 
  据统计,全球有约6000万青光眼患者,其中有10%因青光眼而导致失明。当然,青光眼本身可能致盲,但并不意味着得了青光眼就一定会导致失明。因青光眼而失明的病人有很多,主要无外乎以下三个原因:
 
  1、青光眼发现的太晚
 
  特别是有些慢性青光眼,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有些患了青光眼也不自知,平时又没有检查眼睛的习惯,等确诊时已经是中晚期。错过了治疗时机。
 
  2、把医嘱当耳边风
 
  有些患者不听医嘱,不能良好的配合医生,青光眼需要坚持治疗,长期治疗,需要定期复查,按时服药,有些患者掉以轻心,对青光眼的危害认识不足,又不遵医嘱,最后的结果往往是视力丧失严重,甚至失明。
 
青光眼治疗
 
  3、青光眼没有正确治疗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时,不仅发病迅速,短时间内可致失明,而且发作时会出现视力下降,眼痛头痛,恶心呕吐,偏头痛等,患者往往容易误以为是肠胃疾病或者脑部疾病,导致没有得到正确治疗,造成视力下降严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