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要定期查视野吗

时间:2021-03-02 10: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就是看东西的范围,和视力不是一个东西。拥有正常视野对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及学习非常重要。

  什么是视野?就是看东西的范围,和视力不是一个东西。拥有正常视野对于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及学习非常重要:视野变窄的人常常不能驾驶交通工具,到疾病晚期,患者的生活甚至不能自理。
 
  而青光眼是“视野窃贼”,在不知不觉中视野越来越小。有些人患有青光眼,看东西的范围已经很小了,但仍然看的清楚。但是如果到最后一点视野也消失的话,那就彻底看不见了。
 
  什么是青光眼?
 
  像篮球、足球需要打气用气压维持球形一样,人的眼睛也类似一个球,也需要一定的压力来维持形状,那就是眼压!
 
青光眼眼压
 
  正常人的眼压在11-21毫米汞柱,如果眼压太高视神经细胞就会受到压迫,当超过细胞所能承受的压力时就会使细胞受到损伤,从而使视力下降、视野缺损,即青光眼。
 
  视神经细胞如果被“压死”那就活不过来了,于是丢失的视野也就回不来了,所以说青光眼是不可逆的,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视野就丢失的越少。
 
  因此,青光眼患者应定期检查视野
 
  青光眼视野检查的目的在于两方面,检测有无视神经损害和监测病情进展情况。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视野检查的准确性、可靠性显著提高,计算机能够准确记录、保存检查结果,便于对比。在接受抗青光眼治疗的患者,连续视野检查结果的比较是病情有无进展的敏感指标,视野缺损稳定无变化意味着治疗有效,而缺损进行性加重,是需要加强治疗力度的指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