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为什么会导致视野缩小

时间:2021-03-02 10: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所有青光眼患者都知道:青光眼的治疗就是降眼压。但是为什么医生在测眼压的同时,还要做一个叫视野的检查呢?

  所有青光眼患者都知道:青光眼的治疗就是降眼压。但是为什么医生在测眼压的同时,还要做一个叫视野的检查呢?
 
  视野
 
  视野简言之就是眼睛能看多大范围。正常人,单眼上方能看60度,下方能看70度,鼻侧能看50度,颞侧能看90度。这个范围对人的正常生活是非常重要的,视野发生损害的患者,会出现走路时撞人、撞电线杆子或过马路看不到车的危险情况。
 
青光眼视野
 
  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主要使视野缩小
 
  在青光眼早期,患者常常没有任何症状,通过视野检查往往在鼻侧或者旁中心出现一些小的暗点,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这种暗点将逐渐扩大,患者开始觉得看东西有些不清楚,但是由于双眼视野有一部分的重叠,这种视物不清常常被忽略。一些患者就诊于眼科的时候已经为青光眼晚期,视野范围非常受限,我们称之为管状视野。
 
  视野检查至关重要
 
  视野检查是青光眼诊断的金标准,在青光眼早期检查出有意义的暗点,对于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有重要意义。
 
  视野检查可以更好地了解视神经损害程度,而且定期检查视野给观察青光眼疗效及进展状态提供很重要的依据,所以在随诊过程中青光眼医生经常会让患者作此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