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天天吃葡萄,宝宝眼睛一定大

时间:2021-03-18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中国人有一个有趣的说法,叫“以形补形”,这种传统在孕妈怀孩子的时候尤为明显。“要多吃葡萄,这样生的孩子眼睛又大又黑,像黑葡萄一样漂亮。

  中国人有一个有趣的说法,叫“以形补形”,这种传统在孕妈怀孩子的时候尤为明显。“要多吃葡萄,这样生的孩子眼睛又大又黑,像黑葡萄一样漂亮。"于是,为了生出大眼萌娃,全网宝妈吃葡萄。那么,多吃葡萄之后,妈妈们真的都生出大眼睛宝宝了吗?
 
  答案是:并没有!
 
  怀孕吃葡萄宝宝眼睛会变大的说法,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宝宝眼睛的大小/长相,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遗传基因的影响
 
  相反,眼睛看上去“又大又水汪汪””的宝宝,眼科医生提醒,这可能并不是好事…“刚出生的小孩眼睛很大,亮堂堂的,或者眼膜浑浊的,可能是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是指因为房角结构先天异常而致房水排出障碍所导致的青光眼,是小儿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可以发生于婴幼儿期、儿童期及青少年期,但绝大多数在一岁以内发病。发生于新生儿或婴幼儿时期的青光眼,称为婴幼儿型青光眼。另一种不典型者可较晚发病,眼压增高但眼球不扩张,称为青少年型青光眼。
 
  为什么会患上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其实是遗传性的疾病,它有一些基因的因素,还有一些孕妈在怀孕期间,如果是用了一些特殊的药物,也可能也会造成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危害
 
  先天性青光眼是一种致盲率极高的眼病,患病率约1/10000,75%为双眼发病,患儿通常在3岁前发病,一旦致盲,即为终身性。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聚集国内专业的专家团队,科室设备齐全,技术娴熟,可针对患儿不同病情置顶个性化治疗诊疗方案和相应的麻醉措施,保证孩子在安全的情况下完成手术。多年来,已为大量患儿留住了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