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发现先天性青光眼

时间:2021-03-18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青光眼 是指因为房角结构先天异常而致房水排出障碍所导致的青光眼,是小儿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家长如何发现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 是指因为房角结构先天异常而致房水排出障碍所导致的青光眼,是小儿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家长如何发现先天性青光眼?
 
  1.怕光
 
  尤其在强光下,常无法睁眼,会眯眼、哭闹。
 
  2.流眼泪
 
  眼睛常常湿湿的,以为是泪道有问题。
 
  3.黑眼睛变白
 
  可以一出生就有,也可以突然变白。
 
  4.眼睛变大
 
  可以一个眼大,也可以两个眼同时大。
 
  5.揉眼
 
  不断的眨眼睛或是揉眼睛。
 
先天性青光眼
 
  因此,如果宝宝有以上异常表现,家长应警惕患儿有先天性青光眼的可能,及早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先天性青光眼应尽早手术
 
  先天性青光眼优选手术治疗,且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可得到有效控制。如果太晚,视神经受损严重,那么即使控制住了眼压,也无法使损伤逆转。
 
  当然,与成人青光眼手术相比,先天性青光眼手术不仅难度大,风险还高,对操作的医生技能和经验要求较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聚集国内专业的专家团队,科室设备齐全,技术娴熟,可针对患儿不同病情置顶个性化治疗诊疗方案和相应的麻醉措施,保证孩子在安全的情况下完成手术。多年来,已为大量患儿留住了光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