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一定要做手术吗

时间:2021-03-23 09: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周所周知,青光眼只能缓解,不能治愈。那么,青光眼一定要做手术吗?

  当你原本清晰的视线逐渐被黑暗遮挡
 
  你知道是谁偷走了你的视力吗?
 
  小心!也可能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不可逆致盲性疾病。众所周知,青光眼只能缓解,不能治愈。
 
  那么,青光眼一定要做手术吗?
 
  青光眼的治疗,分为手术治疗及药物治疗,这要根据不同的情况,青光眼是不一定需要做手术的。
 
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分为原发性青光眼和继发性青光眼。对于继发性青光眼,我们需要了解患者之前是得了哪种基础疾病,如果基础疾病得到了缓解,眼压能够得到一定的控制。原发性青光眼,分为开角型青光眼和闭角型青光眼。
 
  开角型青光眼,可先通过药物治疗,抑制房水的生成以及促进房水的引流。而闭角型青光眼的早期,也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抑制房水的生成,增加它的引流。而到了一定的程度,眼压在眼药水不能控制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手术治疗。
 
  所以,需要青光眼患者配合医生,进行长时间、终身的随访,青光眼是不可以治愈的,只能进行缓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