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过高为何会导致青光眼呢

时间:2021-04-26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由于眼压过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视野受损的一种眼部疾病。眼压大于21,患青光眼风险增加....

  青光眼是由于眼压过高,压迫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视野受损的一种眼部疾病。
 
  眼压大于21,患青光眼风险增加
 
  当急性发作时,患者就会出现眼胀眼痛、视力模糊,甚至会恶心呕吐。这种症状很容易与神经系统疾病或颅内出血混淆,这时就有很多患者不知道该选择哪个科室,经检查诊断后,才发现是青光眼导致的。
 
青光眼眼压过高
 
  那么,眼压过高为何会与青光眼正相关呢?
 
  因为眼压本来用于维持眼球正常运转的,正常值在10—21mmHg之间,若高出这一范围,就要小心视神经能否承受,一旦“超标”,就会对视神经造成损伤,会出视力下降或模糊,从而患上了青光眼。
 
  在临床上,青光眼分为原发性、继发性和先天性三大类。继发性青光眼是由于外伤或某些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诱发视网膜病变而引起的。原发性青光眼是由于患者眼球本身结构有问题,极易造成眼压高、视野缺损、视神经损害的一种严重致盲性眼病。
 
  青光眼若早期发现,及时通过眼药、激光或手术来缓解眼压,能减少或降低对视神经的损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