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光眼怎么治疗好

时间:2021-05-04 14: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一提青光眼,人们会说眼压高就是青光眼。这说对了一半。严格说,眼压高应该是指病理性高眼压,并且导致了视神经损害以及视野缺损,才能称为青光眼。

  一提青光眼,人们会说眼压高就是青光眼。这说对了一半。严格说,眼压高应该是指病理性高眼压,并且导致了视神经损害以及视野缺损,才能称为青光眼。
 
  目前,治疗青光眼的方法主要有药物治疗、激光治疗和手术治疗三种。这些方法各有优势,分别适用于不同类型的患者。
 
  一、药物治疗
 
  青光眼的药物治疗主要作用是降眼压,药物治疗是治疗早期青光眼患者的手段之一,不仅可以阻止及减缓青光眼的发展,还能有效减轻患者疼痛。
 
  但是,有效的治疗取决于正确的诊断,一经诊断立刻遵医嘱用药。
 
药物治疗
 
  二、激光治疗
 
  ① 激光虹膜切开术,用激光在周边虹膜上打孔,避免青光眼急性大发作。
 
  ② 激光周边虹膜成形术,通常与虹膜周边切开术联合应用效果更好。
 
  ③ 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主要用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④ 激光睫状体光凝术,一般用于各种无功能的难治性青光眼,如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绝对期青光眼。
 
  三、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主要用于闭角型青光眼,婴幼儿型青光眼,经药物或激光治疗仍然不能控制眼压的开角型青光眼、发育性青光眼。手术通过降低眼压,阻止视神经进一步受损。
 
  总之,青光眼目前还是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正确认识青光眼,做到早发现并终生规范监测与治疗,才能有效延缓视力的损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