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睡眠习惯会导致青光眼

时间:2021-05-18 17: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你知道吗?几乎人人都有的2大睡觉习惯,不仅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还可能影响眼健康,甚至带来不可逆性致盲眼病—青光眼。

  你知道吗?几乎人人都有的2大睡觉习惯,不仅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还可能影响眼健康,甚至带来不可逆性致盲眼病—青光眼。
 
  一、趴在桌子上午睡
 
  对于大多数在外上班的人来说,午睡基本都是趴在桌子上过来的,却不知道,这反而可能会引来健康危害!
 
  趴着睡醒后一小段时间,我们可能会感觉眼睛略有肿胀,这是眼压升高的表现,因为过度的压迫眼球会造成过高的眼压。虽然这只是暂时性的,但长期下来可能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
 
  那还能不能好好睡午觉了?以下3条秘籍get起来
 
  1、不要趴着睡,尽量躺着或靠在椅子上睡觉;
 
  2、午睡时间不宜太长,半小时-1小时为宜;
 
  3、非得趴睡,可选择抱个立式抱枕睡。
 
青光眼习惯
 
  二、关灯后玩手机
 
  关灯后玩手机,光线对比反差过于强烈,容易导致眼睛干涩、酸胀等干眼和视疲劳症状。
 
  除此之外,在暗光的情况下,瞳孔会变大,对于一些本身前房角就比较浅的人,有可能会诱发房角关闭,眼压急剧升高,引起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作,不仅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失明。
 
  你应该尝试着做到:
 
  1、手机灯光调低
 
  尽量把手机灯光调到最低,手机屏幕向下倾斜45℃左右。
 
  2、仰着玩手机
 
  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大,易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仰着玩对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很合适,对健康影响也小。
 
  3、不要玩超过一个半小时

       记得把手机或浏览器的字体调大些。
 
  4、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

       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对眼睛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