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做好日常生活管理

时间:2021-07-15 14: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早期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和感觉,往往在患者发觉看东西模糊,视野范围缩小之后才发现,此时病情往往已经到了晚期。

  青光眼早期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和感觉,往往在患者发觉看东西模糊,视野范围缩小之后才发现,此时病情往往已经到了晚期。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早期发现、合理治疗,大多数患者是可以保持有用的视功能。
 
  正确的做法
 
  理解青光眼这一疾病的本质,明确治疗的目标就是要控制眼压、监测视神经损害,认识到随访复查的重要性,信任自己的医生,与医生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至于到底要不要做手术,需要医生对患者进行个体化管理。
 
青光眼治疗
 
  在日常生活的健康管理:
 
  1、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好对全身、机体微环境可能产生负面的影响,可能加重视神经损害进展
 
  2、饮食起居规律
 
  饮食清淡营养丰富,禁烟酒。、茶、咖啡。适当控制进水量。每天不能超过1000—1200ml。一次性饮水不得超过400ml。
 
  3、保持适度的运动
 
  多种研究结果表明适度的运动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的质量、睡眠状态,从而改善眼压,对青光眼病情控制有一定好处。
 
  4、注意用眼卫生
 
  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