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青光眼后应该怎么办

时间:2021-08-10 15: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世界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主要是眼内压力过高从而造成视神经损害的一种疾病。目前,全球约有超过6000万原发性青光眼患者,今年预计将达到7960万,其中1120万人可能发展为双

  青光眼是世界三大致盲眼病之一,主要是眼内压力过高从而造成视神经损害的一种疾病。目前,全球约有超过6000万原发性青光眼患者,今年预计将达到7960万,其中1120万人可能发展为双眼盲。
 
  早期:部分模糊。
 
  中期:模糊扩大。晚期:视野变窄。
 
  最终:全部失明。
 
青光眼危害
 
  主要症状为头疼、眼胀、视物不见、恶心、呕吐。
 
  为避免青光眼“偷”走视力,贻误治疗时机,高危人群要至少每年一次主动进行青光眼疾病筛查,及时排除,及早治疗。正常人35-40岁阶段至少进行1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40岁以后每隔2-3年检查一次,50岁后每隔1-2年检查一次,60岁后每年检查一次。
 
  目前的医学水平,青光眼是无法从根本上治愈的,只能控制进展。也就是说没有“倒车档”,只有“刹车档”!确诊青光眼后,要尽早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能自行滴眼药水,否则还有可能诱发青光眼主要有三种方式治疗:药物、激光、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