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发作有哪些表现

时间:2021-08-10 15: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作为不可逆性致盲眼病,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眼病,不能完全治愈,如果没有尽早诊断和治疗,会导致失明。

  作为不可逆性致盲眼病,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眼病,不能完全治愈,如果没有尽早诊断和治疗,会导致失明。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头痛
 
  是青光眼病人的先发症状,不能用镇静、去痛药缓解。因为青光眼性的头痛是由于眼压升高压迫眼球组织而产生的,只有在眼压下降后才可减轻或消除。青光眼性头痛往往还伴有眼眶、鼻根胀痛。单眼还可出现剧烈的偏头痛。
 
  恶心呕吐
 
  青光眼病发作时的恶心呕吐,只有在眼压下降时才会减轻或消除。有时呕吐后眼压可下降,出现一时性好转。
 
青光眼视野
 
  虹视
 
  是指病人发病时,看红光会有一个彩虹样的光圈绕在灯光周围。外围红色,内圈绿色或紫蓝色。这是由于眼压增高后,眼内液体循环障碍引起角膜水肿,产生折光改变所致。眼压恢复正常时,虹视就消失。
 
  视力障碍
 
  有的早期病人并没有视力明显下降的表现,只是在夜间出现雾视和视物模糊,经过较好的休息,次日就消失了,这是青光眼发病的前兆,切不可忽视。
 
  青光眼若能得到有效治疗,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视野的话,那患者就可以拥有相当好的生活质量。
 
  截至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可开展所有MIGS(微创青光眼手术)(包括Trabectome小梁消融术、KDB内路小梁切除术、ABiC内路粘小管成形术、GATT房角镜辅助下内路360度小梁切开术),并即将开展同步国际的第五种青光眼微创手术—XEN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