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避免患上青光眼

时间:2021-08-10 15: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光眼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为避免青光眼“偷”走视力,贻误治疗时机,高危人群除了应该主动进行青光眼疾病筛查外,还要自我及时排除,及早治疗。

  青光眼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为避免青光眼“偷”走视力,贻误治疗时机,高危人群除了应该主动进行青光眼疾病筛查外,还要自我及时排除,及早治疗。
 
 
  教大家一个简单的自测方法:
 
  1、伸出双手食指(轻轻按压,请勿用力)
 
  2、双手食指轮流按压额头
 
  3、双手食指轮流按压鼻头
 
  4、双手食指轮流按压嘴唇
 
  5、双手食指轮流按压上眼睑(双眼向下看,请勿闭眼)
 
  食指轮流按压额头、鼻头、唇部这三个部位分别什么感觉?
 
  按压“额头”与按压“上眼睑”触感对比:触感接近,表明眼压偏高,青光眼按起来较硬;
 
  按压“鼻头”与按压“上眼睑”触感对比:触感接近,表明眼压正常;
 
  按压“嘴唇”与按压“上眼睑”触感对比:触感接近,表明眼压偏低,眼部受了外伤等。
 
  当出现这些情况时,患者应保持冷静,避免情绪波动等加重病情;与此同时,家属应该联系就近医院就诊;就诊期间做好患者及家人防护,带好口罩、勤洗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