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青睐”哪些人

时间:2021-08-18 10: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以为只有老人才会得青光眼,其实不然。青光眼的发病在年龄段上并无明显的“青睐对象”。小到婴幼儿、青少年,大到成年人、中老年人,都有可能得青光眼。

  很多人以为只有老人才会得青光眼,其实不然。青光眼的发病在年龄段上并无明显的“青睐对象”。小到婴幼儿、青少年,大到成年人、中老年人,都有可能得青光眼。
 
  除了遗传因素和自身疾病、损伤外,青光眼的产生还和我们日常用眼习惯有关,又因为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因此不易被察觉。
 
  由于分类不同,青光眼的症状也不尽相同,不过大致有3点是相同的:
 
  视野变窄,视力下降
 
  得了青光眼,人的视力会或多或少地出现下降情况,且会发生视野变窄现象。
 
  眼睛不适
 
  作为眼科疾病,青光眼影响的就是眼睛。
 
青光眼症状
 
  由于眼压升高、房水循环不畅,不同的青光眼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眼部不适现象:有的只是眼睛酸涩、疲劳,有的却会眼睛胀痛、视力模糊、虹视、眼红流泪等症状。
 
  头痛眼胀
 
  虽然是视力问题,但青光眼影响的可不只是眼睛。
 
  头痛、恶心、想吐、失眠、血压升高等都是它的症状之一,很多人去了医院才发现,自己以为是得了胃病,根源却是青光眼。
 
  所以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只要出现了眼部不适或身体不适,都不能大意,有远视或近视的人群更应该关注自己的视力状况。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