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时间:2021-09-03 16: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组以视野缺损、视神经纤维层病理性减少伴(或不伴)眼压升高的疾病。青光眼也是遗传性眼病,家族中一人患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

  青光眼是一组以视野缺损、视神经纤维层病理性减少伴(或不伴)眼压升高的疾病。
 
  青光眼也是遗传性眼病,家族中一人患病,其直系亲属都有患病的可能。
 
  青光眼发作时主要表现有眼胀、视力下降,严重者伴随同侧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有时发病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都错过了治疗时机,从而丧失了一部分的视力甚至失明。
 
  其实,青光眼是可预防、可治疗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仍可大限度地保存有用视力,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轻心。
 
青光眼遗传
 
  35-40岁
 
  正常人至少进行1次全面的青光眼检查;
 
  40-50岁
 
  40岁以后每隔2-3年检查一次;
 
  50-60岁
 
  50岁后每隔1-2年检查一次;
 
  ≤60岁
 
  60岁后每年检查一次。
 
  温馨提示:就算患了青光眼,也没必要过分难过,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但是可以改变心态,以积极的心态看待青光眼,不要畏惧青光眼,因为青光眼是一个可预防、可控制、可治疗的疾病,病人完全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