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能被治愈吗

时间:2021-11-30 16: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理论上来说是不能彻底治愈的。但若能及早发现疾病、接受正规治疗,并遵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复查,通常都能控制病情进展,是不会继续恶化导致失明的。

    青光眼理论上来说是不能彻底治愈的。但若能及早发现疾病、接受正规治疗,并遵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复查,通常都能控制病情进展,是不会继续恶化导致失明的。
 
    但是,目前的医疗水平尚无法使青光眼患者已萎缩的视神经重新恢复功能,也就是说无法使已经失明的青光眼患眼复明,故及早发现青光眼,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的治疗有药物、激光和手术等治疗手段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开展多种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涵盖了国内目前主流的微创手术方式,如360°粘小管相关手术(GATT,ABiC,MAT,CP)、KDB刀小梁切除术、ECP、UCP、PNT、XEN等,不仅是福建的翘楚,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尤其是优先福建省引入并由科主任王玉宏教授亲自操刀的XEN引流装置植入术,手术操作更加简单、安全性更高,效果更好,深受患者好评。
 
    出现以下症状及时就医

    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眼胀痛,触摸感觉像石头一样硬。

    看灯光有彩虹,看实物像隔了一层磨砂玻璃,或者视野缩小(如遛狗时看不到眼前的狗,或看不到我们面前的椅子),这时候应该马上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