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哪些症状要引起注意

时间:2021-12-03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头号不可逆致盲性疾病。 “沉默的光明杀手”这个名号更是家喻户晓,青光眼的某些类型在早期的症状不明显,甚至是没有症状的,容易被忽视或与其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头号不可逆致盲性疾病。 “沉默的光明杀手”这个名号更是家喻户晓,青光眼的某些类型在早期的症状不明显,甚至是没有症状的,容易被忽视或与其他疾病混淆。
 
青光眼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要提高警惕
 
    常有发作性头疼、恶心呕吐;
 
    眼睛常有发作性胀痛;
 
    视力下降,镜片度数猛增;
 
    视野缺损:眼前出现一些遮挡,有一块模糊,而且这种遮挡感是固定的,不会飞来飞去。
 
    虹视:看到灯光像彩虹一样,赤橙黄绿青蓝紫。
 
    温馨提示:查出青光眼也不要害怕,只要早期积极治疗,超过90%的青光眼患者可以避免失明。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已开展多种青光眼微创手术(MIGS),涵盖了国内目前主流的微创手术方式,更微创、更安全,效果更好,深受患者好评,尤其是XEN作为一个微创植入装置,手术步骤更简单、更安全可控,仅需透明角膜切口即可轻松植入,无需破坏结膜以及巩膜组织,有效避免了术中出血以及其他并发症,显着降低了手术风险,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手术。
 
    XEN植入手术适用于成人轻中度OAG,难治性青光眼(包括既往手术失败、药物治疗无效的青光眼,特殊类型青光眼。手术较短的学习曲线更有利于青年医生迅速掌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