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什么明显症状吗

时间:2022-01-20 14:3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由于眼球内的压力的异常升高,视网膜视神经组织承受不了压力,造成损伤、变性、 萎缩,最后导致视功能障碍。根据患者的自觉症状,一般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大类。

    青光眼是由于眼球内的压力的异常升高,视网膜视神经组织承受不了压力,造成损伤、变性、 萎缩,最后导致视功能障碍。
 
    青光眼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临床表现各不相同,根据患者的自觉症状,一般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大类
 
    一、急性青光眼发作时

    除出现视力改变外,还可出现眼球胀痛、眼红,头痛,甚至伴有恶心、呕吐。
 
    二、慢性青光眼早期通常无明显症状

    就诊时往往已是疾病晚期、视神经大部分受损时,此时一些患者已出现不可挽回的视野缺损。
 
青光眼危害
 
    三、婴幼儿也会发生青光眼。

     主要表现为婴儿出生后眼球大于正常孩子,怕光,流泪,确诊后要尽快手术才有可能保留一定的视觉功能。
 
    专家提醒:青光眼应该注意2点!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病,它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越早被检出,治疗越早,视功能的损伤也就越小。尤其对于高危人群,如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人群,应定期到医院进行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降低致盲概率。
 
    青光眼还是一个眼科典型的心身疾病,受到心理、精神、情绪状况的影响。一定要知道放松心身,把压力减缓,这样可能减少青光眼疾病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