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机会影响到眼压吗

时间:2022-01-20 14: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智能手机使用的迅速增加,随之而来的与其使用相关的眼部问题也愈发引起人们的重视。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会导致各种眼部问题,如视疲劳、干眼症、复视和视力模糊。此外,还可能会

    智能手机使用的迅速增加,随之而来的与其使用相关的眼部问题也愈发引起人们的重视。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会导致各种眼部问题,如视疲劳、干眼症、复视和视力模糊。此外,还可能会导致眼压升高。
 
    玩手机如何影响眼压?
 
    眼压,也就是眼睛里的压力。眼压是维持眼球正常形态和光学完整性的重要因素。眼压由眼睛里的房水生成维持,房水不断生成,又不断排出,维持在一个动态的平衡。
 
    在黑暗里看近的东西的时候,眼睛里的有关肌肉会变得紧张,其他的一系列结构的变化包括:变凸的晶状体、扩大的瞳孔等,都会引起眼压的升高。长此以往,会造成不可逆的视神经损伤。
 
青光眼危害
 
    在本来就存在小眼球、浅前房等生理基础的人群中,长时间关灯后玩手机甚至会引起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大发作,那样对于视神经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害。
 
    一定要玩怎么破?
 
    假如你一时半会儿还改不了睡前玩手机的习惯,那么,至少你该知道以下几点:
 
    1、不要侧着身子玩手机;
 
    2、手机亮度应该调低一点;
 
    3、晚上屏幕尽量调到夜间模式;
 
    4、不要边玩手机边吃东西;
 
    5、不要趴着玩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