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手术做完就没事了吗

时间:2022-06-30 11: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不像白内障手术能彻底根治,抗青光眼手术只是为控制眼压献一份力。青光眼在药物及手术治疗后,眼睛不再胀痛,就认为青光眼已经治好了,便不再用药,也不去医院复诊,这

    青光眼不像白内障手术能彻底根治,抗青光眼手术只是为控制眼压献一份力。青光眼在药物及手术治疗后,眼睛不再胀痛,就认为青光眼已经治好了,便不再用药,也不去医院复诊,这是很危险的!
 
    一、很多青光眼患者发病隐秘,病情缓慢,即使眼压很高也没有胀痛的感觉;
 
    二、青光眼术后眼压升高时,多数患者没有疼痛的症状;
 
    三、部分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一段时间后,转成慢性期,对于疼痛逐渐耐受,而没有任何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因此不能根据眼睛是否胀痛来判断病情的好坏。
 
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终生威胁视力
 
    和医生交朋友很重要
 
    青光眼是一个终身都会威胁视力的眼病,可以控制但不能治愈,患者需要积极与医生配合,做经常的、终生的治疗。只要能够很好地控制眼压,青光眼造成的视野恶化是能够延缓甚至停止的。
 
    因此,需要“青友”们理解青光眼这一疾病,明确治疗的目标就是要控制眼压、监测视神经损害,认识到随访复查的重要性,信任自己的医生,与医生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