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要警惕青光眼

时间:2022-08-06 10: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终身进展不可逆的眼病,并且由于初期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较晚。更重要的是青光眼造成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的。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进展不可逆的眼病,并且由于初期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较晚。更重要的是青光眼造成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的,就像一场大火,一旦烧起来,只能及时救火避免更多损失,已经被烧毁的视力,无法挽回。

  但如果注意症状和体征,早期发现的青光眼可以得到治疗。

  1、有青光眼家族史;

  2、年轻时视力很好,但老花眼发生得特别早,40出头就花眼了。

  3、患有远视。

  4、50岁以上,曾有过反复发作的眼涨痛或者偏头痛,休息可缓解,有时候还有视力下降,甚至眼前出现彩圈。

青光眼症状

  5、体检或者去眼科检查时,发现前房较浅。

  有上述情况的患者,建议请眼科医生评估自身发生青光眼的风险,必要时做一个简单的YAG激光治疗,就可以延缓或者避免青光眼的大发作,避免悲剧发生。

  温馨提示:虽然青光眼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但它是可以控制和治疗的。

  目前主要通过降低眼压,保留视功能。只有把眼压降到正常的范围之内,才有可能保护视神经,保护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不再受到损害。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通过积极的药物和手术治疗可以使眼压得到有效控制,从而长久保持良好视力和视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