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如何滴眼药水降压

时间:2022-10-28 11: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当眼睛不舒服时,大多数人都知道使用眼药水,这基本上是一个普遍的理解。事实上,眼药水是眼科疾病常用的药物之一,比如青光眼患者,滴用降眼压的眼药水就是基本和需要长期坚

    当眼睛不舒服时,大多数人都知道使用眼药水,这基本上是一个普遍的理解。事实上,眼药水是眼科疾病常用的药物之一,比如青光眼患者,滴用降眼压的眼药水就是基本和需要长期坚持的方法。
 
    如何使用滴眼液?
 
    点眼药前,查对药水的药名和浓度,注意有无沉淀或变色,清洁双手。
 
    采取坐位或仰卧位,双眼往上看,左手食指轻轻地拉开下眼睑,右手拿眼药水瓶,把药水滴到下穹窿结膜囊内,点1滴药水,转动眼球、闭眼,按压靠近鼻根部的泪小点2-5分钟。
 
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用药注意事项
 
    按时、定量,不可随意增加或减少点药次数。
 
    每日2次用量:每12小时各1次,可安排在上午7点和傍晚7点各1次或上午10点和晚上10点各1次。
 
    每日3次用量:早晨睡醒后、中午午餐前或后、晚上睡觉前。
 
    每日4次用量:可安排在上午7 点、中午、晚上7点及入睡前。
 
    多种药物联合使用时,注意间隔时间,不要同时使用。
 
    提醒:青光眼并不是滴了眼药水,就万事大吉了
 
    这仍需要定期的复查眼压和视神经的状况,根据具体情况加用或更换眼药水。而且青光眼病人并不是将眼压降至21mmHg以下就可以了,根据病情不同,降眼压的幅度也不同,越重的病人需要的眼压越低,才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