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习惯会导致青光眼发作

时间:2022-11-03 15: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珍贵且脆弱的眼睛需要我们的加倍关注与呵护,因为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眼睛不可逆的损伤。眼科医生在线提醒:青光眼就是一种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

    都说看脸的世界,颜值即正义。而网上甚至有结论:一个人的颜值,90%都是由眼睛决定。眼睛不仅影响着我们的颜值,我们更需要通过它传情达意,表露情感,通过它看到、了解这个多彩的世界。
 
    珍贵且脆弱的眼睛需要我们的加倍关注与呵护,因为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眼睛不可逆的损伤。眼科医生在线提醒:青光眼就是一种不可逆性致盲性眼病,且具有极强的隐匿性,80%的患者发病之前没有任何的症状,这个可怕的“视力小偷”就像老鼠偷奶酪一样,偷走一点,视神经损害就会严重一点,等把奶酪偷完了,可能就失明了。
 
    而生活中这4个动作,大人小孩经常做,没想到竟是它的“帮凶“。
 
青光眼症状
 
    01、摸黑玩手机
 
    手机是人们工作生活上必不可少的一位“伴侣”,即使躺在床上,睡觉前也要摸黑刷一会手机,但是,在昏暗的环境下长时间用眼,会造成瞳孔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对于浅前房的患者,容易造成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
 
    02、趴在桌上午休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趴在桌子上午休成了工作中的常态,但是,趴着睡会脑部供血不足,醒来容易头晕眼花,同时由于眼部受到胳膊的挤压,对眼睛产生压力,本身易感青光眼的人群,这种睡眠姿势保持时间久了,容易诱发青光眼。
 
    03、滥用激素类眼药水
 
    一般来说,激素类滴眼液有抗炎、抗过敏以及抑制免疫等药理作用,使用得当可有效减轻和预防组织出现炎症的反应,巩固治疗效果。
 
    但是,不遵医嘱、擅自盲目使用,可能会增高眼压或致激素性青光眼,造成视野受损和视力损伤。影响视功能,严重可致失明。
 
    04、随意搓揉眼睛
 
    眼睛不舒服的时候马上揉一揉,感觉好像是会舒服一些,但“舒服”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如果你已患有青光眼,摩擦可能会让情况更糟。青光眼是由于眼内液体积聚引起的,会损害视神经并导致失明。揉眼睛会扰乱血液回流,可能导致神经受损和永久性视力丧失。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