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大就是先天性青光眼吗

时间:2023-05-05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大眼睛水汪汪的,真可爱啊!”都说孩子的眼睛里有一个纯净的世界,他们会用这双眼睛望见天空,看见海洋..但是,在医学上孩子眼睛又大又圆,特别是黑眼珠像戴了美瞳一样,可能

    “大眼睛水汪汪的,真可爱啊!”都说孩子的眼睛里有一个纯净的世界,他们会用这双眼睛望见天空,看见海洋..但是,在医学上孩子眼睛又大又圆,特别是黑眼珠像戴了美瞳一样,可能是个“美丽陷阱”——先天性青光眼。
 
    大眼不一定是萌娃
 
    先天性青光眼的发现很偶然:
 
    往往是因为家里人发现孩子黑眼仁特别大,总是躲着,爱藏在妈妈的怀里,还常常没有来由地流泪,似乎黑眼仁也越来越大,甚至白眼仁上透出了浅浅的蓝色...这些先天性青光眼的临床症状。
 
    大眼睛水汪汪,竟是先天性青光眼的临床症状?印象中的"老年病",为何会出现在小孩的身上?...
 
青光眼症状
 
    先天性青光眼不就医才可怕
 
    此类的经历是先天性青光眼患者的一个缩影。先天性青光眼别称“牛眼”,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因前房角发育异常、房角结构先天变异而不能发挥有效房水引流功能,导致房水排出障碍所引起的。
 
    先天性青光眼分为原发性婴幼儿型青光眼、青少年型青光眼和合并其他先天异常的青光眼。其中,原发性婴幼儿型青光眼一般指3岁内发病的青光眼。发病早,胎儿期已经开始,对视神经损害严重,损害到一定程度后,同样是不可逆转的致盲眼病。
 
    所谓不可逆,是指青光眼患者一旦失明,则不可能再恢复视力。因此,青光眼确诊后要立即进行治疗,病程越短,效果越好,越有助于“抢回”或挽留孩子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