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中斯友好 大爱无疆

时间:2014-10-23 16: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斯里兰卡之际,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邀请,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姚晓明,毛祖红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参加光明行动!13号完成白内障手术69例,14号完

  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斯里兰卡之际,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邀请,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姚晓明,毛祖红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参加光明行动!13号完成白内障手术69例,14号完成手术100例!

  华厦眼科集团姚晓明博士为斯里兰卡患者检查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主任与斯里兰卡医护人员合影

  厦门眼科中心毛祖红主任为斯里兰卡患者检查眼睛

  厦门眼科中心张广斌主任为斯里兰卡患者检查眼睛
 
  爱的源头——斯里兰卡国际眼库

  1961年成立的斯里兰卡国际眼库是世界上成立最早,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眼库。这个只有二千万人口的国家,已陆续向57个国家,114个城市捐赠眼角膜约7万枚,帮助全球超过14万人摆脱黑暗。

  撒向中国的爱——来自斯里兰卡国际眼库的捐助

  在中国,每年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有300多万人,仅实施手术约5000例,在迄今向中国捐助1000多枚眼角膜的基础上,2013年,斯里兰卡国际眼库又再次慷慨相助,在未来10年,每年至少向四川捐赠500枚眼角膜。

  爱的回馈--中斯友好光明行

  中斯友好光明行是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主办,在斯中企业商会、厦门眼科中心、深圳眼科医院、兰卡医院、斯里兰卡国际眼科参与协办的白内障复明大型慈善活动。

  2007年,斯里兰卡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阁下携夫人访问中国时,代表斯里兰卡人民向中国人民送上了一份珍贵的“国礼”——两枚眼角膜。迄今,来自斯里兰卡的眼角膜已为中国一千多名患者带来了光明。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斯里兰卡进行历史性访问之际,在两国元首夫人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来自中国的医疗专家组将帮助1000名斯里兰卡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