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为什么容易玻璃体浑浊

时间:2015-09-26 13: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浑浊本来是中老年人、高度近视得的病,小范之所以得这个病是因为过度用眼造成的。小范属于生理性的玻璃体混浊,一般是不需要用药治疗,注意休息即可

  小范今天28岁了,在一家IT公司从事设计。从春节到现在,小范经常看到眼前有小虫子再飞舞。经过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诊断,小范患有玻璃体浑浊,医生解释,小范出现玻璃体混浊的原因是因为长期用电脑导致的。
 
  小范朝九晚五,每天至少和电脑亲密接触8个小时,有时候为了赶进度,加班熬夜到凌晨都是常有的事情。小范还是个美剧迷,经常周末追剧到天亮。长此下去,小范的眼睛受不了。
 
  医生给小范讲,玻璃体浑浊本来是中老年人、高度近视得的病,小范之所以得这个病是因为过度用眼造成的。玻璃体混浊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小范属于生理性的玻璃体混浊,一般是不需要用药治疗,注意休息即可。 平时要控制用眼时间,用电脑每隔一小时休息10分钟。饮食上还可以吃一些海带、紫菜等含有碘的海产品。品类丰富的水果蔬菜也要多吃一些。
   
  总之,生理性的玻璃体浑浊主要是改变生活习惯,发生生理性玻璃体浑浊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习惯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睡眠习惯、饮食习惯、用眼习惯等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