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浑浊有哪些症状

时间:2015-10-19 14: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浑浊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了不透明的物体。玻璃体浑浊可以由多种很多眼病引起,比较常见的有玻璃体老化、近视、玻璃体后脱离等

  玻璃体浑浊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是指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出现了不透明的物体。玻璃体浑浊可以由多种很多眼病引起,比较常见的有玻璃体老化、近视、玻璃体后脱离等。玻璃体浑浊有哪些症状?
 
  (1)轻度的玻璃体浑浊眼前有黑影飘动,发病比较突然,病情发展快,这种轻度的玻璃体浑浊检查的时候不容易被发现,也不影响视力。
 
  (2)严重的玻璃体浑浊多是由于近视、玻璃体积血引起的,患者会感觉眼前有很多黑影,视力会受到影响,另外,检查眼底的时候可以明显发现。
 
  (3) 还有些玻璃体浑浊患者会感觉到闪光感,有的像萤火虫那样的闪光可以持续几秒,有的浑浊了很久才出现闪光。这是因为存在玻璃体不全后脱离,引起了玻璃体对视网膜牵拉造成的。
 
  玻璃体浑浊的主要症状有黑影和闪光,当黑影大面积暴增或者出现异常闪光时就要注意了, 是散瞳做个眼底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