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体浑浊有失明的危险吗

时间:2015-09-29 15: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玻璃体浑浊是眼底病的一种,很多患者一听到医生诊断是玻璃体浑浊就大惊失色说,玻璃体浑浊是什么病?会失明吗?

  玻璃体浑浊是眼底病的一种,很多患者一听到医生诊断是玻璃体浑浊就大惊失色说,玻璃体浑浊是什么病?会失明吗?
 
  玻璃体浑浊究竟是什么病?先来了解下玻璃体是什么吧。玻璃体是一种透明的胶质体,在眼球空腔内,没有血管,由脉络膜和房水供给营养,起到支撑视网膜的作用。玻璃体浑浊是一个综合性的眼病,不是单一的疾病,玻璃体浑浊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眼前黑影飘动。
  
  玻璃体浑浊会不会失明,要看玻璃体浑浊的严重程度。如果是轻度的玻璃体浑浊,及早的得到了治疗,就不会有失明的危险;如果是重度的玻璃体浑浊,不及时治疗会有严重后果,甚至是失明。
 
  玻璃体混浊也是一种信号,是其他致盲眼病发出的信号,比如视网膜脱落。在发现有玻璃体浑浊的时候,要考虑有没有视网膜脱落,一旦发现有视网膜脱落,就要手术治疗。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外伤,如果玻璃体浑浊前有外伤,出现玻璃体的时候有闪光、黑影很多,就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